*

Monday, November 3, 2014

我们都不要太陌生


Timing is every thing





那天中午 澳洲的他打来了一通电话
被关心的Timing正是时候
开启我心里蔚蓝的海 泣不成声
其实大家在离乡的日子都甚少联系
但面对如同哥哥一样的人
好像没有形象包袱 就不必用力压抑
上锁的情绪 崩坏般一涌而出
铺满一地无法说出口的无奈
就这样沉默地听他陈述发生的过往
是他知道安抚我的唯一方式


同一天下午 传来一封问候
打字的Timing正是时候
面对一段被遗忘的友谊多少有些客气
但他说一段感情不是建立在update上
即使没有update也没有关系 做自己
信息里嬉闹中夹带当年无可取代的稚气
虽然许久没联络 却还是一样熟悉
聊聊近况 挖挖苦开开玩笑


同一晚 在床边发呆 想了又想
流泪的Timing正是时候
不能自已地出卖脑子里灰色的悲观
倾倒所有强忍的不在乎不坦白
故事矛盾得飘散在空气中
沉思自己太不像的自己


眼看就要荒芜的自己
一通电话来袭
说话的Timing正是时候
我觉得有一小部分的我们确实相似
其实我能深深体会那种复杂的情绪
大家都害怕清醒 大家都宁愿被扭曲
都无法预知未来会在哪里 身边的那个人会是谁
但生活照样过 没有人会去努力窥探你内心的声音
唯有踏出去 走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
改变不好的自己 发现更有能力的自己
才是唯一前进的途径

-----------------------------------------------------------------------------------------------


以为自己对朋友的惰性将构成更多没完的Bad Ending
倔强地逃避 敷衍的累积 刻意制造的距离
不知不觉冰冷残忍绝情
为什么安全感这么零碎
以前我真没想过  未来的我会活得像现在如此狼狈


无声胜有声
已经习惯独自面对大小事的我还是蛮幸运的
还是会有 敲敲我的门 愿意等我冷静 不咄咄逼人 
能读懂我所有言不由衷的朋友
人生里真的太多一二三四五六七
虽然对会看透我的朋友感到极度惶恐不安
但厚厚的心墙多出的永远是温热的跳动声

我们最熟悉也最陌生
我们最坦白也最抗拒
看来已是千古不变的定义
沉默隙缝里藏着太多太多千言万语
感恩对我包容对我不放弃
请也放心告诉我
你的如意和不如意
其实我愿意好好聆听

Timing is every thing that bonded you and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