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December 23, 2023

允许一切的发生


2023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容易 
从一开始失去世界上最疼我的爸爸、脚受伤入院、同事大调动、遇见你又失去你
这种种 都在逼我必需乐观坚强体面大方。

有喜很悲,好痛,而我醒了吗?




你記得最後一次哭是什麼時候?


回到家掛完電話的那一刻,突然地好像被誰打開了心臟,

躺下看著昏黃的夜燈發呆,摸了摸自己的心臟,於是淚崩了。

四個多小時,直到睡著。


或許是場自我溝通、或許是撐在內心這些日子的一切好壞、或許是遇過的人給的對話與擁抱。流淚和不快樂並無關聯,我只是堅持了太久,什麼事都只對自己說。It’s okay to be not okay。


📝 通話內容:

老師說,妳嘴很緊,為什麼妳總是不把自己的需求說出口,只擅長傾聽別人的難處卻不在乎自己的感受。(我以為對自己很好了) 老師說,妳得嘗試和自己和解,和在天上的爸爸對話,化解心中尚未說完的話彌補心底的遺憾。身為老么被束縛著,很少說話更害怕被稱讚但爸爸真的超疼妳。(我以為夢裡說出來了) 老師說,雖然他都聽得見但很多話妳還留著,嘗試寫一封信吧🥺。

老師又說,妳人緣好,認識妳的人不管是同學同事或同性異性都很喜歡很寵妳,突然離開的人也許不懂妳內心造成誤解也必然惋惜,真不懂為什麼妳要這麼成熟。妳大可把情緒和心聲透露給所在乎或相信的人,別總對自己要求設那麼完美那麼高,其實大家能夠接受脆弱和受過傷的妳,不需務必讓自己成熟或過度堅強。(我說不出話,只是眼淚不停掉,控制不了隱藏不起來。簡直意料之外,第一次對話的老師,是讀心術嗎?)

老師繼續說,妳是好奇心寶寶、喜歡新鮮事物、到處走動、善於觀察、應變能力好、同理心極強、誠實通透、樂於幫助人、注重身邊的人的感受;但遇到問題請妳千萬首先多多關照自己的內心、承認自己害怕的問題、接納不完美並且學會平衡;像一面鏡子,先問問自己過得好不好。(我握著紙巾遠離話筒,沈默。)

老師問,妳是不是覺得自己胖?(從沒覺得自己瘦過嘻,而且是個吃貨寶寶,喜歡分享食物,找到好吃的就會在臉上看到非常欣喜滿足的表情) 老師說,一看就不覺得妳跟胖扯得上邊哈,只不過食物並不是療癒情緒的正確方式。(笑)老師說,妳更適合去漂亮的咖啡廳、搭火車繞幾圈看沿途風景、去外地走走看看吹風、就靜靜地坐著,妳將遇到很多很棒的人和得以療癒自己,狀態只會越來越好。嗯,Follow your heart!

這段通話,老師說她比平時咨詢時限長了一半,因為她不自覺地認為當下的我需要被傾聽,說感謝緣份讓我找到她,給她一個契機療癒我的內心。記錄所記得的就這麼多,好久沒有感受和正视内心的情緒喔,呼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