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October 30, 2016

心如明镜

你看不見我,好比我看不見他。


走吧,像不曾經歷過一樣。


---------------------------------------------------------------------------------------

最難受的是 曲 終 人 不 散
最難熬的是 想 哭 哭 不 出

曾經,
夾雜著歡笑、恐懼、期待、失落、純真、失控、癡迷,
各種沒有答案的不敢確定,上演了一部長壽的悲情戲。

然後,
我們去不一样的地方,走不一样的路,遇見不一样的人,
你忘了該記得的,我記得該忘了的。

----------------------------------------------------------------------------------------

今天,她走向前,在我肩膀拍了幾下,說:是因為 我對不起妳。
那一刻 我像無法動彈一样 強忍淚水。

想起十八個月前收到過的一封間訊:對不起。
那一刻 我像無法活著一样 強忍淚水。

當[對不起],像一千根針,紮進心里那样。

我想起心底最守護的秘密
连你都不曾對我說對不起

----------------------------------------------------------------------------------------

感覺回到從前,
當陽光灑在臉上的第一刻,那麼耀眼,我用手遮著臉;
當大雨傾盆而下,奔跑在操場上避雨,准备一起回家;
擡起頭再也看不清楚的臉,再也記不清楚的那些對話。

夏末,遲鈍的我好像終於有點明白了,
你在我身邊就像空氣,也許我不能強烈地感受到你的存在;
但也清楚明白無法失去,否則我會沒辦法呼吸。



那時的我,淚如雨下;
後來的我,心如止水;
现在的我,心如明镜。

我在心裏,受了點傷。
我沒事,只是一點點小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