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December 16, 2016

假假流浪

↝ 記 · 一個人 ↜

早前我心血來潮跟姐妹說好想上K城找她,剛好她旅行回國
她說好啊很想妳那妳來啊,還能一起回家;
於是,我買了單程機票;
然而突發狀況讓兩人各自歷經波折,沒法按照先前的計劃相遇。

沒告任何人我飛來K城,所以沒人接機,獨自在機場待了整個上午,
實在坐不住了,抉定拖著行李離開機場,邊走邊思考下一個目的地;
結果在找到德士站前先路過快鐵站,衝動地用破爛的馬來語買了一張KLIA Express快鐵票,
半小時路程居然RM55,好贵,呼。

其實不衝動,我在路線圖前面徘徊了有四十分鐘,考慮好久;
身為從沒看懂地圖的專業路癡、沒自己一人搭過公共交通工具、旁邊沒熟人給我帶路、
有九成不認識的地名、不知道拖著行李能去哪裡,頓時對自己的方向感深感抱歉。。


Ok 反正有安全抵達我想去的目的地就好。
來到我最喜歡的這一區,拖著行李走進這家我最熟悉的餐廳;
趕快點好吃的,我太餓,耶。

大學時代每學期的大考末,一定帶上朋友來Alexis,而且只偏愛Bangsar這家,
叫滿一桌子的食物大把大把地吃撐自己,才算滿足;
這次,一個人只點了一份三明治,吃兩口翻了兩頁書再吃兩口,到最後還是吃不完;
看著被浪費掉的份,心裡一酸;一定要吃到的蛋糕也没多余的胃了。


這年紀實在沒有以前猖狂的好食量,而是一種緩慢而細膩地品嘗;
於是,我要求把這輩子最有回憶的Tiramisu蛋糕打包離開,和最親愛的朋友一同分享。

還好,稍有危機感的我帶了一個謀殺時間的武器,
就這樣以半瞌睡狀態,獨自待到安迪放工的時間。


感谢小夫妻收留,每次突如其來的拜訪,都獲得各種層次的感動;
特別擺好的床鋪、特別乾淨的廁所、特別微醺的紅酒、特別窩心的早餐、特別體貼的陪伴。
這次,小夫妻把一串鎖匙交到我手中,放心讓我自由進出,
簡直太溫馨,有塵埃落定的歸屬感啊,哈哈哈。

謝謝對dear daughter的好,銘記於心!😍


其實,一天下來,坐立難安;
Ohhh nooooooo..... 終於才發現原來自己不能獨自旅行。

***************************************************************

謝謝童鞋知道我在K城後,立刻說第二天拿MC陪我,感動死了;
見到面時,才知道童鞋是真的病了,
早上才去看醫生,剛好檢測到體溫三十八點五,哎呀呀,
生病還出來載我遊車河,感動加倍啊!
然後我們就這樣閑逛了一天,吃吃喝喝一整天。


第三天才終於等到原本等我的人回國了啊,誤機真讓人心疼;
見到面,發現她臉色不太好,摸摸她的頭居然也發著高燒,天啊!
匆匆吃了一頓早午餐再逛了一下Pavilion,決定回家好讓她睡長眠。


第四天,她吃了藥睡飽了退燒了,我們俩才來漫遊K城,
專心聽她說著冒險路上認識的背包客和故事,微笑看著她所有的銳變。
我等,因為值得。

***************************************************************

與其說是假假流浪了(一天);
不如說,不經意體驗到一些平常不會去做的事,
這趟,平常不喝酒、酒量不好的我,真的喝得比平常多。


從聽陌生的歌、走陌生的路、做陌生的事、看陌生的風景開始,
一個不留神,那些百感交集的心情就都漸漸稀釋了;
我註意著周遭的小細節,漫步在懷念的K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