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August 12, 2017

盧廣仲 - 鱼仔

看魚仔在那 游來游去 游來游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來想去


我中毒了。




睡前
腦子都自動播放《魚仔》、《明仔載》這兩段旋律
對聲音太敏感 已習慣聽著睡著

能在庸碌的日常裏
享受這份不浮誇的聲音

-----
盧:會選擇「魚仔」,是希望歌詞裡,
有「人的情感」之外可以寄託的東西。
如果要給這首歌 icon的話,就是「壹朵花」、「壹條魚」。

我在工作室有個魚缸,養了幾隻魚,
在我很小的時候,客廳也有壹個大魚缸,裡面很多魚。
這些魚遊來遊去看著家裡的人,
跟我們壹起看電視、壹起吃飯,甚至家人吵架的時候,
牠們都看在眼裏,繼續遊,
對我來說,牠們代表著某壹種時間狀態的流動。

其實是寫給阿嬤的歌;
但是我覺得,你想唱給一個你曾經很愛慕的人、對你非常重要的人,也是可以。

-----


太真挚
我只能更喜歡了



《魚仔》

作詞:盧廣仲
作曲:盧廣仲

去學校的路很久沒走
最近也換了新的工作
所有的追求 是不是缺少了什麼

想像著生活 風平浪靜
打開了窗戶 突然想起
你在的世界 會不會很靠近水星

看魚仔 在那 游來游去 游來游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來想去
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 攏是因為你
花在風中 搖來搖去 搖來搖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返來阮身邊

如果我也變成一條魚 如果你也變成了氧氣
未來多美好 不想要一個人承受

我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陪伴我
好想要你 想要你 想要你陪著我
卻只能等候
看魚仔 在那 游來游去 游來游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來想去
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 攏是因為你

花在風中 搖來搖去 搖來搖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返來阮身邊

我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陪伴我
好想要你 想要你 想要你陪著我
不知道你在哪裡

花在風中 搖來搖去 搖來搖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返來阮身邊

我相信愛你的心會讓我找到你



魚仔,我們這裏俗稱“江魚仔”
是一類不為世人所特別擁戴的生命體

而我卻在平凡的生活裏 
不自覺對這把真摯的聲音
產生不知名的鐘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