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December 25, 2017

一年了P城


貳零壹柒
我人在北邊,一張一張Merry Christmas挑給你
還有一張沒有地址 寄不出去


正午下班去買三明治,撐傘邊走邊吃,路上很多遊客,過斑馬線時隔壁的太太閒聊說天氣太熱;前方深色車鏡裡有人對我揮手,瞇著眼只看到制服認不出是哪位同事;徒步到郵局,手一攤請問寄到這裡那裡郵票多少錢,執勤人員反問明信片做莫醬好看....

全程熱到只能以微笑回應,職業病。




聖誕節快樂
檳島生活一周年快樂



多愁善感的我在這個直來直往的城市
有些格格不入 但又過得不錯
有時無法茍同P城人回答問題的方式
卻覺得他們似乎其實也只是在保護自己

上班哼歌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而超得意
幾個月後的聖誕節才知道不是這麽一回事
下班隨時能叫車回家的我
會有不想回家又沒地方去的時候
索性走路回家 很慢很慢很慢醬

自己看車自己過馬路 自己買早餐午餐晚餐
用很多時間在Watson裏面選洗發露護發霜
自己去找理發店把頭發剪短 自己去銀行和郵局


最大的改變竟然是學會自作多情
有個不由自主想念想要記住的人 
這把聲音能讓我起床氣盡失
互相珍惜就好 即使偶爾會心塞
為你留 為你走 為你提早擺好床褥

而所有的零碎心情和成長
都改不掉輕易就哭的壞習慣
越想忍住越是往下流三千尺
靈機一動點辣的吃 越辣流得越自然
還能在哽咽時把吃硬吞

最開心的時刻
是吃得很飽 是廁所洗得很好 是看到蘇打餅還沒被吃光
是在很多個睡醒的早晨聽到自己喜歡的歌
是在樓下信箱看到寄給自己的信
是朋友北上而我有空赴約
是發現P城小街巷有各種藝術家



謝謝來P城看我的所有有心人
謝謝大節小慶給我問候的人
謝謝接納我不告而別的你們
謝謝自己踏出了一大步
沒有一點後悔



而我在努力實現自己和大家的願望 2018見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