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March 5, 2014

温热的灵魂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收到我写的袋袋呢?





以前最希望拥有自己的房间 可以挂满很多很多的照片
大姐嫁了二姐用 现在二姐也搬走了
原来经历这些 感觉很奇妙
有点欣乐 有点期待 有点寂寞 有点难舍 
就这样独自收拾姐姐的房间收拾了整整两个星期
静静地看着干干净净的抽屉和整齐的桌面

无情地清空了好多废物
以前奋力搜集的环珠格格和Harry Potter剪贴系列本 (难以置信我做这种事???!)
和一堆买来从来没用过美美的空簿子 (多到不得不丢 @@)
各式各样的公仔铅笔eraser和尺 (你说好笑吗 平常我要找 一个都没有 ._.)
还有收到的生日礼物的空盒子 (以前总舍不得丢!!!)
但纪念册贺年片和很多袋袋信件都不忍心丢掉 分类收好
再把近年来的所有大大小小的战利品从箱子里放上来
嘻嘻 很喜欢

不介意这些家具用了多少年 传了多少人
毕竟是和唯一两个姐姐一起共用过的桌子
多旧多久多不时尚 对我来说都是一份情




昨夜我失眠 
把所有留下来的信件都抽出来搬到桌上 
开了冷气 泡了一杯茶
除了贺年片外 (从小学到高中真的太多太多 看不了)
从初中到高中到毕业到当兵到两所大学和三份工作
所有的信和卡片
统统一封封地拆开
细细看上一遍


哭笑不得的是自己进化中的笔迹和文笔
看着一些完全百思不得其解的内容和外号
回忆起小时候大家称呼的外号和绯闻
叫我要勇敢一点叫我好好考虑谁谁谁
叫我不要哭不要紧张不要害怕要长大要自己面对挫折要勇敢
看到生病的时候收到的慰问卡
看到安慰我跌班的想念和鼓励
看到生日时大家给我的祝福和感言
看到一些我的天使还有自称是我的红包的人
虽然我真的记不起是谁却觉得好神奇的温暖
大家以前都好了解好关心好互相疼爱
鼻酸的是想起太多曾经以为自己不会忘记的事
感慨有些人现在已经不再是这么亲密的朋友
小小难过的是自己变了这么多
根本不记得自己原来也单纯过
啊啊啊 太多的聚散离分 
那时本来还相信够真心一定会超越时间的



灵魂 突然 有一点点温温热热



这些年
是不是因为已经看破红尘 (太夸张了 哈哈)
仿佛这趟时空机给我的感觉再也不是从前狂emo想回到过去
而是走过一遍青春的纯粹 给我一种很快乐很窝心的欣慰
很感激自己这些年有一点一滴在慢慢改变
更感激那些在身边让我变得更美好的朋友
从前天天热血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
陪自己最喜欢的朋友 觉得这些人让我引以为傲
会抽干心思给所有我爱的人慰问关怀用心和友爱
但现在...
我已经不可能再因为一点一滴而深切地感受所有
突然想起我之前的梦想 我说想要热血干的事呢
为什么因为时间流逝而越来越模糊了?
眼角留了几行苦苦的泪水

我拿起了电话 躲在楼梯暗暗的角落
在FB点起一些我自认没有用心经营友情的人
也许是在正在领悟的阶段遇到的人 似乎少了很多用心
我有点惭愧 迟疑却勇敢开始typing 把想说的都写出来
人生何其之短 何必留下遗憾
想做什么就勇敢地去啊



于是 我发了好几封 
终于 把心里纯粹的感觉都说了出来
即使到最后还是有三两个我没有勇气坦白心底话的人
角落里头的我 即使狠狠地抽泣着
却也偷偷微笑
我好像真的不一样了。

=")


以后再遇到我真心喜欢的人
我会勇敢地向他告白
说一句[有你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