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Andy & Enhui Wedding Proposal 1.3.14


从上个星期五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 回到家后一直觉得空空的

多想回到上个星期五
多想回到满是气球祝福照片惊喜感动的房间里
多想回到藏满家人弟妹朋友同事的紧张气氛里
多想多想再经历那样控制不住感动的粉红浪漫中

还记得 在房间里 听到门铃声
大家提醒对方不要出声 手机要silent 然后是一阵好紧张好紧张的气氛
一阵喧哗的生日歌 Andy敲门进来房里准备
他打着领带 两个朋友冲过去给他铺粉底
随着开新的声音出现 听见子宁唱《爱你》的高潮声
我在想象恩慧在房外面的情景
心已再也控制不住那激动的情



从初二就认识的漂亮好女孩恩慧
看着她从初恋失恋到变空中小姐
和像朋友多过好友的男友的Andy
从客客气气 到今天熟到讲来讲去

就在那个星期五 在吉隆坡参加了一场毕生难忘的求婚礼


那个星期五下午
我和静伊买蛋糕塞车迷路迟到找parking下着大雨
赶到现场 Andy急着要去巴士站载恩慧匆忙就走了
看见uncle auntie和好几个素未谋面的人



那个星期五下午
主角都不在
不认识的人 不分你我 一起testing照片板的心形灯泡
把整束气球剪断飞上天花板 把一叠厚厚的祝福绑在气球上
讨论怎么粘那个Will U Marry Me才能被拍 挂彩灯 调整位置
卡卡思卉好不容易从南北上抵达
在底楼会合却没门上 遇到同行人互相打招呼帮忙
还有video和projector要testing 满桌子的大大pizza却太紧张吃不下
大家僵持着陌生的气氛 都在各自努力准备着




那个星期五晚上
是我们大家忍了两个多月的言不由衷和尽心尽力
中间有精疲力尽和精神分裂的惨态
却还是奋不顾身想献上最大的帮忙
我们秘密会面录歌讨论制作video
为的只是尽力去做到最好的效果



那个星期五现场
我耗费全身心的力气憋住气
那种泪撒得心都完全拉不直的感动
那种我带了充满电的相机却没有时间拍
那种我想按video mode却按不到按钮的全身颤抖
那种我想亲耳好好听男主角说话眼睛却完全看不清楚



有人说
我和静伊思卉哭得比女主角更凄凄惨惨
而卡卡不是没感觉只是感动都在心里面

我一边看着他们两人走进房间的画面
一边看恩慧看着这么多亲人朋友出现
看着他跪下来开始捧着一束花说感言
说别担心未来让他做她降落的飞机场
又想起了这两个月所有的画面和心情
想到有人发烧有人放工我们弹唱录歌
想到去马六甲想到我们去买纸盘纸杯
想起我们私底下会面想破头细心筹备
忍不住
我就揪起来了



我在擦眼泪 试图看清楚一切
对面思卉也边笑边擦去眼泪
我想要转身跟静伊拿些纸巾
怎知平日绝不流泪的她 好皮肤上也滑下两行滚滚的泪

参 与 的 大 家 都 太 太 太 太 太 感 动

接下来连续好几天的饭局
长辈们都一直提起这件事 一直对我竖起大拇指
说我很emotional  说要好好找个人介绍我
说我很有感情很可爱很喜欢我
还说以后娶到我的人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除了非常害羞又暗自高兴的感觉外
想到那晚的气氛还是会很想流眼泪

但 回头想想
我想 是因为看着他们一路走来
从热恋磨合到包容
相知相惜 还有 不离不弃
。我知道这是一份比爱情更深一点点的亲情。



我私底下告诉过Andy 不管发生什么事 我都会全力支持他到底
可能我跟Andy特别熟 很想看到他们俩 不止开花还有结果
这对恋人 在我心里曾经是屹立不倒的一百分
很想很想很想看着他们变成身边第一对共结连理的人



我也明白女孩子要进入另一个阶段时所谓的混乱时期
女孩们会回顾所有以前曾经有过的美好
那些美好会双倍三倍的弹跳出来绑住自己
拥抱一堆堆不真实的欲望和想法

这个时候的女孩 也许会变得很陌生
也只能当称职的聆听者和安慰的人
好好分担和分享自己的所感所知
我也差点又掉进自己回忆的阁楼里
幸好我及时醒过来 才可以好好地谈论
我都快克制不住自己紧锁的心情和皱着的眉头
多想告诉恩慧: 嫁吧 你可以做最幸福的小女人



我们几个全程参与
在K城 在J城 在S城
还一起去过Langkawi,Penang,USS等等
每一次都是满载美好的心情和回忆而归
这一次求婚计划也一样满满窝心的收获

Andy更像是我们认识已经很久很久的老同学
根本不像是在另一个城市没有共同回忆的人

Andy开始对自己做的一切都没信心
看着恩慧自己在心里脑里的挣扎和不安
然后和第一次见面的恩慧弟弟和Andy妹妹也变熟
和他们两家人一起围着圆桌子吃了两顿饭偷偷拍下照片

除了这对恋人 恋人的家人 会重复回味再回味
我们这些身边的好鹏友 其实一样好震撼 好难以忘记


一切的一切
都在“你愿意嫁给我吗?”
和“我愿意”中圆满落幕。



女孩们大多都会好羡慕这样的真感情
毕竟很多人 都很难遇到真的可以确定要走一辈子的人
有些人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 有些人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可以真的这样互相施与舍的 真的真的太不容易
而你们却很幸运地被眷顾遇到对方 很感动
打 从 心 底  -  非 常 感 动


最后用这首歌做个happy ending - 《爱你》


主角:吴楚彬 吕恩慧
导演:Rebecca Yeoh
主唱:李开新 张子宁
伴奏:Smilinglilwen



流了最多泪的
给Mr. Ng & Mrs. Ng献上最最最真诚的祝福,
汶。

1 comment:

  1. 所以andy妹妹和恩慧弟弟最后会在一起吗? LOL

    ReplyDelete